今天是:

关于召开第五届广东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实践研讨会暨2019年华南地区水资源论坛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2-28
字体: [大] [中] [小]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提出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重点补好防洪工程、供水工程、生态修复工程、信息化工程等方面的短板,加强对江河湖泊、水资源、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水利资金、行政事务工作的监管。同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到要从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和水利防灾减灾体系两方面强化水资源安全保障。为落实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推广相关工作优秀实践经验,提升城市雨洪管理的水平,决定召开“2019年华南地区水资源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3月23-24日,23日上午9:00-11:30报到。

  地点:东莞塘厦三正半山酒店(东莞市塘厦镇迎宾大道1号)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水利学会

         中山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

         广东省华南地区水安全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广州丰泽源水利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睿洋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广州奥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三、参会对象

  水资源管理专家,厅有关单位、各地市水务(水利)部门的水资源管理人员(1~2人)。

  四、会议内容

  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工作重心下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管治工作研究与探讨。在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提出当前我国治水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深刻变化:从人民群众对除水害兴水利的需求与水利工程能力不足的矛盾,转变为人民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与水利行业监管能力不足的矛盾。下一步水利工作的重心将转到“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上来,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到的加强水源相关保障工程建设,保障珠三角以及港澳供水安全;加强珠江河口水文水资源灾害监测预警、联防联控和应急调度系统,提高防洪防潮减灾应急能力。在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已经明确的背景下,会议将围绕怎么确保补短板到位,强监管有力,怎么与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展开研讨。

  五、其他

  会议期间,各参会人员的用餐由主办单位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了解更多会议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franzero_water”进行查询。

  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水凤/18825143773、陈穗文/ 18802033868

  固  话:(020)87071483      

  邮  箱:zengsf@franzero.com

  请于3月15日前将参会回执发给联系人。

  附件: 1、主要议程安排

       2、参会回执

                                     广东省水利学会

                                     2019年2月27日


附件1.主要议程安排.docx

附件2.参会回执.docx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