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专题回顾 > 2019年专题 > "广东万里碧道进行时"专题 > 相关文件
  • 广东省河长办关于印发万里碧道 省级试点名单及建设指引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广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万里碧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河长办函〔2018〕195号)要求及各地申报情况,省河长办会同技术咨询单位通过深入调研和综合比选,并经省级河长专题会议研究,确定1个大湾区碧道和10个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碧道共11个(“1+10”)碧道工程为省级试点(详见附件1)。为加快推进试点建设,积累建设经验,切实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设进度。列入万里碧道省级试点的市,应根据《广东万里碧道试点建设指引(暂行)》(详见附件2)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监督机制,形成部门合力,落实建设资金,明确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加快建设进度,力争2019年年底前、最迟于2020年4月底前高标准完成各项既定建设目标任务。

      二、勇于改革创新,强化示范带动。各市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地方特色,在碧道建设内涵、项目审批程序、用地保障、资金筹措、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等关键环节上,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强化试点建设示范带动,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开展碧道试点宣传活动,及时推广宣传碧道试点的工作成果、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以点带面,推动本市碧道建设工作。我办将会同技术支撑单位对各地试点建设给予指导和支持。

      三、总结经验亮点,做好信息报送。各市要结合各阶段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及时总结建设经验和工作亮点,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请各市河长办每个月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本市试点工作情况报我办(相关材料以月报形式发至gdwlbd@163.com邮箱),好的经验和做法请通过相关渠道及时上报上级部门。省河长办将定时汇总各地试点建设情况并上报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


      附件:1.万里碧道省级试点名单.docx

                2.广东万里碧道试点建设指引(暂行).pdf



                           广东省河长办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