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加快2020年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会议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0-11-06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30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加快2020年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今年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孟帆、潘游、卓汉东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截至9月底执行情况。深圳、河源、中山、阳江、湛江、茂名、揭阳等7个市重点分析了本地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存在的问题,对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加快投资计划执行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其他14个市也介绍了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立新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截至9月底,全省已落实年度水利投资527亿元,比去年落实规模增长了60%;累计完成投资405亿元,投资完成率为76.4%。潖江蓄滞洪区、西江干流治理、广州流溪河碧道示范段等列入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清单的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王立新强调,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水利投资计划执行目标任务。2020年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进度相对滞后或待完成投资规模较大的地市要充分认识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目标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着力抓开工、抓进度、抓支付、抓整改、抓督办,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水利投资计划执行目标任务。

  王立新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围绕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着力在做好项目储备、资金分解准备、落实建设资金及破解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制度障碍等方面下功夫,提前安排部署好2021年水利投资计划工作。要抓紧拟定2021年水利投资计划工作方案,尽快将明年投资需求落实到具体项目,并明确责任分工和责任人。二是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继续按照上年度投资规模的2倍做好项目储备,实现从“钱等项目”向“项目等钱”的转变。三是要做足中央和省级资金分解下达准备,待中央和省级资金下达后,能及时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为加快工程建设及资金拨付进度创造条件。四是要抢抓当前政策机遇,充分运用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改革、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银行贷款等多渠道筹集水利建设资金。要努力破解在项目审批、资金拨付等方面存在的制度障碍,守正创新工作制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厅机关有关处室、直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1个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