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动员部署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8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开展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安委办通报了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有关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国务院安委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综合研判当前形势任务基础上作出的战略安排,是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提升本质安全的攻坚举措。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治本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工作态度,确保治本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治本攻坚行动的八项具体任务,聚焦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深入实施一批“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等八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还对当前复工复产、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整治水利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和水利设施消防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省属重大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项目站负责同志,省属重大水利工程各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