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河长办召开非法洗砂洗泥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商会

来源:河湖长处 发布日期:2023-09-21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省领导的指示精神,2023年9月15日,省河长办召开专题会商会,就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盯办我省非法洗砂洗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水利厅厅长王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陈仁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督察局盯办反馈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汇报了盯办反馈问题牵头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围绕盯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讨论;王立新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加快推进非法洗砂洗泥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年底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的整改销号,是国家及省的明确要求,目前距年底仅剩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义无反顾、坚决承担起牵头整改责任,采取坚决果断的行动,确保问题如期整改销号。二是要切实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省政府明确的部门职责分工,聚焦“底数不清”“去向不明”“能力不够”的三大突出问题,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逐项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得到切实有效的破解。三是持续巩固好联合执法和洗砂质量检查“两项成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互通信息,共同组织好相关水道执法检查,加密执法频次,杜绝非法洗砂洗泥现象反弹。四是要确保非法洗砂洗泥问题整改如期销号。关于盯办问题整改清单,各牵头部门要赶快进一步行动起来,按照整改措施和要求,积极推动问题整改,严格把好验收销号关,确保问题整改如期销号。

  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海事局、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