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数字孪生水网先行先试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3-08-28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数字孪生水网先行先试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水利部数字孪生水利建设现场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广东省数字孪生水网先行先试建设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仁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数字孪生水网是水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广东作为第一批省级水网建设先导区,应锚定“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畅通、调控有序”的国家水网建设目标,遵循数字孪生水利建设“需求牵引、应用之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总体要求,推进数字孪生水网建设工作,驱动引领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水利部数字孪生水网建设先行先试工作的总体部署,抓紧完善《广东省数字孪生水网先行先试实施方案》。一是明确范围和任务。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围绕水资源配置、水安全管理、水生态治理三大目标主线推动数字孪生水网建设工作;二是加强与数字孪生流域的统筹建设。充分利用在建智慧水利一期工程项目建设为支撑,统筹在建工程配套信息化资金,尽量谋求新增项目等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统筹推进。三是成立工作专班。成立厅数字孪生水网先行先试工作专班推动项目实施。

  厅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水科院、深圳市水务局、粤海水务、珠三角供水公司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