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2023年厅主管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支出进度和积极争取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工作调度会商会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3-06-30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5日,省水利厅召开2023年厅主管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支出进度和积极争取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工作调度会商会,深入分析当前主管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支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积极争取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工作作出部署。申宏星副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水利系统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上半年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取得积极成效。年初谋划提出的1000亿元年度投资计划目标创历史新高,年度水利投资规模走在全国前列。1-5月全省水利投资计划完成情况良好。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差距和问题,尤其是厅主管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支出进度与支出目标相比还存在差距,水利项目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的规模较去年同期也有所减少。

  针对这些问题,会议要求各级水利(水务)部门要紧盯目标,主动工作,狠抓落实,确保6月底资金支出进度达到目标要求。一是主动加强与同级财政部门的对接和沟通,加快符合拨付条件的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加强对项目法人办理资金支付工作的督查督办,将已形成实物工作量的项目及时提请财政部门拨付资金;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加快审查审批等各流程环节办理,实行专人盯办跟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用好已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通过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清单,争取党委、政府及同级财政部门的支持,争取更多的专项债资金用于水利建设,力争全年使用规模不低于去年的水平。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