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6-25
字体: [大] [中] [小]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
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开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6月2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号召全厅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开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这次全会,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水利系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自觉肩负起总书记赋予广东的光荣使命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大兴调查研究,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省委“1310”具体部署对水利工作的新要求,自觉以“走在前列”总目标统领水利各项工作,真正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确保广东治水实践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厅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学在前、做在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好工作落实,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充分运用厅网站、宣传栏等载体,通过党委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在全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锚定水利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以广东水利走在前列支撑全省“走在前列”。要以“走在前列”总目标为统领,以“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为牵引,以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支撑“十大新突破”,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统筹推进新阶段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促进水文化、水经济蓬勃发展,在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东实践上出实招、见实效,进一步展现水利担当、水利作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高标准规划建设广东水网,加快建设“五纵五横”的水资源配置骨干网、江河安澜的防洪安全网、秀水长清的万里碧道网、优质普惠的农村水利保障网、协同高效的智慧水利网,有力支撑“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推动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突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引领,以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防洪安全、农村水利建设与管护等为重点,完善人才帮扶措施,支持县镇村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开展珠江两岸综合整治,打造幸福河湖和碧带网络,串联“千家碧道公园、万亩碧道湿地”,发展绿色水经济,走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路径。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完善流域防洪体系,实施堤防达标、大中型水闸除险加固三年攻坚行动,做好端午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要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坚持节水优先,健全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和水平。要深化水利领域改革创新,加强原创性引领性水利科技攻关,构建智慧水利建设应用生态,全面提升水利治理现代化能力。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