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5-29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6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省水利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广东省水利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主题教育下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做到起步迅速、氛围浓厚、推进有序,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查找在组织领导、落实规定动作、制定推进措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积极改进提升。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一是常态化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厅领导要以上率下,各处室(单位)要统筹做好调研安排。要加强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按时形成调研报告,认真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三是对标对表加强检视整改。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厅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方案安排,尽快启动有关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督促指导职责,始终坚持分类指导、精准督导。五是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民生项目清单和年度10项重点任务落实,加快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实现水利为民服务常态长效。

  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