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厅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3-04-28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8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五一”假期和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进入汛期,极端不利天气因素将对水利工程施工、运行管理带来新的安全风险,安全生产防范压力显著加大。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工作原则,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压实主体责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五一”假期和汛期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迅速组织开展水利行业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要密切监测监控全省水情、雨情、工情发展态势,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扎实抓好水库等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要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处置方案,抓细各项工作安排,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省水利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省属重大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项目站,省属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