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年全省水政监察工作会议在茂名召开

来源:水政处 发布日期:2023-04-26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4月25日,省水利厅在茂名市召开2023年全省水政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全国水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水政监察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水政监察工作重点任务。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中春,茂名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小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水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省水政执法、水利规费征收、投诉举报、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水政监察工作重点任务。会上,省北江流域管理局、茂名市水务局、佛冈县水利局分别介绍了水政执法巡查、打击“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涉河违建查处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水政监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组织开展了河湖执法三年专项行动、河湖执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打击“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专项行动、防汛保安专项行动等十多个专项执法行动,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侵占水域岸线、人为造成水土流失等水事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我省查处水事违法案件数量连续4年排名全国第二,去年案件处罚金额全国排名第一、水利规费征收及追缴金额全国第二,省水利厅获2021年度平安广东建设考评“优秀”等次。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必须深入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加以研究解决,切实改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任务形势,高度重视做好2023年全省水政监察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强力推进日常执法、智慧执法、联合执法、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水政执法效能,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培训学习、规范执法、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茂名市水政执法助力幸福河湖建设示范点。厅有关处室、直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省各流域管理局及清远市佛冈县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