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会议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3-03-31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3月28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我省2022年以来的农村水利水电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孟帆副厅长主持,王立新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各级水利部门奋进担当,攻坚克难,农村供水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农田灌排体系不断完善,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小水电绿色转型持续深入,农村水利水电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局起步之年,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必须树立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农业强国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紧盯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生态等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快推进农村水利水电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引领,加快推进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坚定农村供水规模化发展方向,抓好统筹规划、水源稳定、管网延伸。以水质提升为导向,高标准建设供水工程,健全水质检测体系。加快推进县域统管,推行一体化、专业化管理,大力推行政企合作模式,完善水费收缴制度;要以保障粮食安全为目标,加快推进灌区现代化,整体谋划农田灌排体系,优化灌溉发展布局,加快推进现代化灌区的建设改造,全力推进灌区、泵站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提升工程管理水平;要以助力绿美广东为目标,深入推动小水电绿色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分类整改,扎实推动小水电生态流量落实,持续巩固安全风险隐患整治成果,大力推进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要强化关键要素保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数字赋能,坚持两手发力,吸引市场资本和金融工具参与农村水利建设和管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江门、茂名、广州从化、肇庆高要、清远连州等市县水利(水务)局作交流发言,厅有关处室、直属(直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水利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省属各流域管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