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扩大水利投资规模调度会商会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3-03-08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日,广东省水利厅召开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扩大水利投资规模调度会商会,深入分析水利项目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上,江门市、茂名市、清远市和云浮市水利(水务)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水利厅规计处就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审核政策要点进行了解读。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熊良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我省水利投资完成实现快速增长与使用专项债券资金密切相关,2022年全省水利项目使用专项债券资金规模已占到全省水利投资完成总额的26%,专项债成为我省水利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之一,对于保障年度水利投资落实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我省水利投资要迈上新台阶,落实好年度水利投资非常关键。各级水利(水务)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部署,聚力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抢抓政策机遇,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争取更多专项债券资金用于水利建设,全力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水利(水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将纳入专项债券发行备选项目库且具备发行条件的水利项目多纳入发行计划。同时,要按照第二批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时限要求,扎实组织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确保项目申报质量,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核通过率,为下一步争取专项债券资金打好基础。厅有关处室要按照业务分工,分类指导和帮助市县水利部门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