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全省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培训会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3-01-31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全省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2023年1月10日,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全省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视频培训会,传达学习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全国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全省开展灌区农田灌溉规划编制工作再部署,对规划编制方案和技术大纲进行详细解读,并介绍了省级研究课题思路。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田灌溉规划是指导今后一段时期内全国、全省农田灌溉发展的顶层设计,是保障国家粮食生产的重要举措,也是将来开展农田灌溉项目建设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规划编制工作专班,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研究灌溉发展需求与潜力,统筹国土空间格局、农业生产布局、水网格局等,科学做好灌溉面积发展规划布局。

  会议强调,前期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已陆续布置了一些基础摸底工作,但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积极组织技术力量,抓好填报数据的复核把关,按时保质提交规划成果。

  省水利厅、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级水利、农业农村、发改、财政和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同志,省各流域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技术人员共400余人参会。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