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6日,省水利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王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运前途,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厅直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立新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深刻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这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我们要以此为指引,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悟,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任务,主动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推动我省水利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起全省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奋斗。

  王立新要求,全厅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做好宣讲宣传工作。

  王立新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立足服务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等重大战略,加快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奋力开创广东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