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召开迎接2022年度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水资源处 发布日期:2022-11-08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1月1日下午,广东省迎接2022年度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听取了我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节水行动进展有关情况的汇报,部署了2022年度省迎接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有关工作。省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严格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全面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约束性指标任务,在国务院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两度荣获优秀等次。

  会议深入剖析了我省当前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短板,就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和周密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兴水重要指示精神,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会议强调要坚持未雨绸缪、精心备战,全面从严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业务跟踪指导,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国家考核,努力推动我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再创新佳绩。同时,要对标先进,加强协同联动,压实工作责任,把考核作为推动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确保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发挥长效作用,助力我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有关部门和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