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09
字体: [大] [中] [小]

  在9月2日、9月7日、9月21日、9月27日、9月28日连续召开五次厅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有关工作会议的基础上,10月5日省水利厅再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国庆至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厅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厅安委办、疫情防控办、信访办、网信办分别汇报了近期水利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网络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面临的形势作了分析研判,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地区本土疫情出现多点、多源、多链反弹,我省疫情零星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汛末水利工程项目即将进入黄金施工期,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增大,工程运行风险隐患仍然较多,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厅直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从严从紧从实全力抓好国庆至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各处室、单位要更新完善出行人员动态台账,外出干部要密切留意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变化,返回单位驻地前第一时间向单位和社区报备。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针对返工高峰期加强防控,务必做到措施到位、台账清晰、准备充足。要指导水利工程建设单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我省水利系统不出现疫情的底线。二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紧盯水利工程建设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重点关注小水电站、小水库等“小散远”工程和高边坡、深基坑、爆破、施工隧洞等作业,着重关注水库大坝、溢洪道、穿坝(堤)建筑物构筑物以及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坚决杜绝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牢牢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做好秋季台风防范工作,时刻关注雨情水情风情变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持之以恒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做好农村供水保障、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等各项水安全保障工作,重大隐患要做到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涉水安全防范摸排工作,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稳定。四要扎扎实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网络安全工作。要坚定扛起守护网络安全责任的重担,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工作,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确保水利领域网络安全稳定。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直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