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厅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2-10-08
字体: [大] [中] [小]

  9月30日上午,广东省水利厅在广州召开了全省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视频推进会,通报前阶段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主持会议。

  会上,农发行广东省分行、粤海集团、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省水科院以及中水珠江设计有限公司分别从融资政策、城乡一体化推进、农村供水保障能力指标评价体系及县级实施方案编制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厅农水农电处解读了我省“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农村供水方面的任务要求,通报了目前全省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情况;五华县、高要区作了示范典型发言。

  王立新强调,农村供水是一项具有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的民生工作,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饮水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切实增强农村供水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王立新要求,以“抓好统筹规划、抓好稳定水源、抓好管网延伸、抓好集中归并、抓好规范管护、抓好数字赋能”的六大抓手,全面补齐供水工程设施短板,增强运营管护弱项,加快推进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为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水利力量。

  省水利厅各相关处室(单位)和省水科院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省各地市水利(水务)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水利(水务)局共计5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