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河长办召开高质量推进水经济发展试点专题协调会

来源:厅河长办 发布日期:2022-07-04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绿色水经济新业态的工作部署,大力发展水上运动,高质量推进水经济试点项目,6月30日,广东省河长办组织召开高质量推进水经济发展试点专题协调会。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仁著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介绍了拟开展的试点项目情况,与会代表重点围绕我省水经济试点选址、存在问题、政策障碍、解决途径等,广泛深入交流意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我省水经济迎来了发展的重大机遇期,省有关部门将结合各自职能给予大力支持,并从优化项目选址、简化项目审批程序、拓展水经济发展业态、强化安全监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在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陈仁著对下一阶段推进我省水经济试点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省河长办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相关市县河长办及有关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协调解决水经济试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凝心聚力推动水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省河长办各有关成员单位要继续强化协作,进一步梳理水经济发展相关法规政策及审批监管流程,加强对市县和市场主体的服务和指导。三是试点项目主体要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要求,抓实抓好项目选址、用地报批、资金筹措等关键环节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为后续其他水经济相关项目开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板。

  省生态环境厅、水利厅、交通运输厅(航道局)、体育局,广东海事局,广州市河长办、港务局、水务局、体育局,南沙区河长办、番禺区河长办,广州大学城管委会及相关行业协会、学校组织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