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暨取水监测计量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水资源处 发布日期:2022-06-27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部署并推动2022年全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取水监测计量体系建设工作,6月21日,省水利厅在广州召开了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暨取水监测计量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出席会议,并对当前几项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讲话。

  孟帆首先充分肯定了2021年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力抓好2022年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在2022年11月30日前,圆满完成我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任务目标。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立足本地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需要,切实加强取用水日常监管。

  孟帆强调,取水监测计量体系建设是水利部和我省重点部署的另一项夯实水资源管理基础的重要工作,各市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按省水利厅下达的建设任务,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抓紧组织实施;重点要加强协调协同发力,共同抓好农业农村取水计量建设工作,聚力推进全省取水计量率和在线计量率才能得到全面提升。

  孟帆对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各地一是持续做好名录库建设工作,二是如实上报实际灌溉面积等用水统计数据,三是严格用水总量核算。用水统计调查制度是落实《统计法》要求,依法加强用水统计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孟帆指出,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工作是一项时效性极强的基础性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依法依规按时保质继续抓好落实。

  本次会议通报了我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取水监测计量体系建设及用水统计调查制度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并邀请了省水科院和省计量院、深圳市东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对取水监测计量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

  本次会议由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主办。厅有关处室,省水文局、各流域管理局,各地级以上市和各县(市、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