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河长办召开推进水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来源:厅河长办 发布日期:2022-05-20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绿色水经济新业态的决策部署,促进我省水上运动蓬勃发展,5月20日,广东省河长办在广州组织召开推进水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仁著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水上运动相关行业协会、俱乐部和企业负责人,重点围绕我省水上运动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政策障碍及发展方向等主题,广泛深入交流意见。与会代表高度称赞近年来我省治水尤其是河湖长制工作和万里碧道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为水经济和水上运动发展创造了良好基础条件。一致认为当前我省水上运动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并从项目开发、市场培育、政策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在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陈仁著对下一阶段推进我省水上运动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结合不同类型的水上运动项目,初步梳理适宜开展水上运动的河流(河段)和湖库清单;二是开展广泛深入调研,尽快选定水上运动示范点,支持有条件、有发展意愿的市、县打造水上运动中心;三是充分发挥省河长办的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推动出台水上运动发展指导意见;四是建议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监管,研究制定水上运动相关行业标准,守住生态环境、防洪和安全底线,助力水上运动实现良性大发展。

  省水利厅河长办、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广州市水务局,江门市蓬江区委,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赛艇协会、省户外运动协会、省船艇协会、省游艇行业协会、省龙舟协会等协会及18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44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