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河长办召开省河长办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来源:厅河长办 发布日期:2022-05-20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7日,广东省河长办召开省河长办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仁著同志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省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点,介绍了《广东省河湖长制监督检查办法》制订、广东智慧河长服务项目(三期)建设及部门数据汇集相关情况,以及推动我省水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基本思路。成员单位联络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我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5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在协助省级领导巡河巡湖、推动问题整治、落实真抓实干激励等方面通力合作,推动我省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连续4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在各项具体工作中,联络员既是省河长办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桥梁,也是具体事务的承办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广东省2022年实施河湖长制工作要点》为基础,将本单位职责与河湖长制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平台“统筹协同”作用,共同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智慧河长服务项目建设,协调好数据汇集工作。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推动水经济蓬勃发展。三是要发挥好省级河长巡河和流域河湖长制工作季报的导向作用,促进河湖长制难点痛点问题的解决。四是要进一步优化河湖长制考核办法,强化正向激励。五是要加强省河长办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合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上新台阶。

  省发展改革委、公安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管理厅、体育局、团省委、广东海事局、林业局等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