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2-04-07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罗益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通过实施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解决提升了700余万人供水保障问题,全省农村集中供水覆盖率达99%以上;开展14宗中型灌区改造工程建设,推动20宗灌区、泵站标准化规范化达标(示范)创建;全面启动小水电分类整改,创建150宗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及12宗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有力推动小水电绿色转型升级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农村水利水电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农村水利水电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贯彻落实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系统谋划好今年的农水农电工作。一是巩固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成果,大力推进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创新投融资模式,推进县域统一管理,健全建后管护机制,有效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二是加快实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深化灌区管理体制改革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大中型灌区、泵站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提升农村水利服务水平。三是有序实施小水电分类整改,保障生态和安全两个重点,持续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全面推动小水电绿色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农村水利水电队伍建设,持续改进作风,树牢宗旨意识,提升工作效能。

  厅农水农电处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广州、江门、茂名、肇庆、清远等5市水利(水务)局作交流发言。省水利厅农水农电处、规计处、水资源处、运管处、监督处、水政处、防御处,省防汛保障与农村水利中心、省水科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市水利(水务)局、省各流域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