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孟帆主持召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座谈会

来源:水资源处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3月22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在广州主持召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座谈会。中山大学陈晓宏教授及省水电设计院、省水科院等有关专家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进行交流探讨。地下水具有重要的资源属性和生态功能,还是重要的水资源战略储备,做好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工作,对保障我国城乡供水、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维系良好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保护地下水,已成为保护人类生存水环境的重要内容。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如何贯彻落实《地下水管理条例》、加强我省地下水管理与保护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厅水资源处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