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2-03-22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7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泽辉指出,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蔡泽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蔡泽辉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理直气壮、如履薄冰、从严从实、责任到人、标本兼治、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在抓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上要更加到位,在抓好专项整治行动、抓实隐患排查治理上要更加有力,在抓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上要更可持续,在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上要更加扎实,在应急管理工作上要更加严密,全面排查治理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全力抓好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直管)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市、县(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各级水利(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八大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