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组织收看2022年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2-03-18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3月11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2022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东省水利厅设视频分会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参加了视频会议,并就我省聚力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和加大水利投入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王立新表示,我省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魏山忠副部长的讲话要求,学习兄弟省份的先进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水利规划计划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   

  会议强调,2022年规划计划工作要聚焦中心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有效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完善国家水网建设规划布局,全面启动七大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做好水利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协调。二是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前期工作,推动一批重大工程尽早开工建设,同时做好项目储备。三是努力扩大投资规模,多渠道争取加大投入,落实国家倾斜支持政策,确保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四是推进水生态系统保护治理,加强长江黄河保护治理、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以及其他重点河湖保护治理。五是深化水利重点领域改革,推动重大改革措施及时出台,健全水利统计机制。六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仁著,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规计处相关人员在广东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属各单位、21个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设视频子会场,同步组织收看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