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16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3月14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省水利厅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在新阶段做好水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和关于我国发展面临的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的五个方面重要认识和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谋划,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水利工作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领会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聚焦两会部署的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重大目标,服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按照国家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重要部署,深入落实“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结合广东实际做好规划、细化目标、制定措施、强化落实。要适度超前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抢抓国家扩大内需和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机遇,发挥水利建设稳投资促增长作用,多谋划一批补短板、促民生、增后劲的重大建设项目,全力推动完成800亿元以上水利投资,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成效为我省“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持续妥善应对旱情,立足最不利情况,加强节水保水措施,确保供水安全。要紧盯气象水文情况变化,警惕旱涝急转,严格备汛防汛工作落实,抓紧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全力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大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目标。要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在建水利项目和重要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省水利厅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河长制湖长制平台作用,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建设。重点抓好非法洗砂洗泥问题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突出抓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力争年底前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全省农村供水提质增效,着力推进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和小水电清理整改。要继续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作用。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实施智慧水利。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涵养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