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全省岁末年初水利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1-12-31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30日,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全省岁末年初水利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对岁末年初的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泽辉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深入推进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落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确定的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稳中有进,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蔡泽辉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事故高发、易发的时期,水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蔡泽辉要求,各地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履职尽责,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严肃追责问责,将压力传导到最后一公里,拧紧环环相扣的安全责任链条。突出抓好在建、在管水利工程以及水利设施消防等领域安全监管,有效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全力确保水利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厅二级巡视员张辉传达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厅安委办通报了岁末年初水利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深圳市水务局、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作了交流发言。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直管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市、县(区)水务局负责同志、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各级水务(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