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运管处 发布日期:2021-12-22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7日上午,广东省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对“十四五”期间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作动员部署。省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厅厅长王立新作工作报告,广州、江门、河源市政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工作,是省委、省政府“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中8项重点工程之一,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水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消除我省水库安全隐患,建立健全水库管护长效机制,是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为我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攻坚战,推动我省水库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统筹谋划,科学有序实施;二要狠抓项目监管,确保工程质量;三要规范水库管理,创新管护机制;四要强化要素保障,建设高质量水库。

  会议还对今冬明春防旱抗旱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