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水保处 发布日期:2021-12-20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本质意义和内涵要求,奋力推动我省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省水利厅在广州召开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罗益信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2018年度开展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考核评估以来,我省已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2016至2020五年评估中总体成绩“优秀”的评估情况。孟帆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要加强组织协调,按考核评估要求做足做细各项工作,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优秀”。

  孟帆强调,各地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水土保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对表对标全面梳理水土保持工作,强化《广东省水土保持“十四五”发展规划》引领、指导作用;发挥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和广东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两个创新、一个从严”抓好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全面贯彻“系统治理”要求,统筹协调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努力推动新阶段水土保持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地级以上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水土保持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深圳、东莞、江门等市和惠城区、陆河县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