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迎接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节约用水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水资源处 发布日期:2021-12-10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2月6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省迎接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节约用水工作)会议。会议听取我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节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部署落实2021年度省迎接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和推进节水行动有关工作。省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节水行动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严格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全省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万元GDP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率、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等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目标要求,我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体系基本形成。

  会议深入剖析了当前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深刻领会“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重要内涵,把考核作为推动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积极对标先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筑牢水资源管理基础并聚力攻坚补齐问题短板,以最严格的指标体系倒逼各行业全面节水。同时,要加强协同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善于思考和总结,努力开创各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新局面。

  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有关部门和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并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