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联席会议办召开小水电清理整改“一站一策”编制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1-08-23
字体: [大] [中] [小]

  为规范广东省小水电清理整改“一站一策”方案编制,加快推进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省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于2021年8月20日下午,召开了广东省小水电清理整改“一站一策”编制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水利厅农水农电处处长高雪山主持,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罗益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近期我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分别解读了“一站一策”工作流程、整改类和退出类“一站一策”编制大纲的技术要点,并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地方在前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罗益信同志做总结发言,就如何做好“一站一策”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地要把“一站一策”方案做实做细,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二是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方案编制工作的协同配合,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思路;三是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努力克服困难,按时序完成方案编制任务。同时,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快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工作的进度。

  会议还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加强小水电生态流量监管、加强小水电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能源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相关同志,省水电协会、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以及部分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的技术人员在广州主会场参加会议。19个地级以上市及所辖县(市、区)包括发改、司法、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水利、林业、能源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共计约1400人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