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省召开全省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推进会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动员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8-03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日,我省在广州召开全省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推进会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动员会。省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以及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保如期完成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任务。会议要求,要认真实施广东省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农村供水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坚持长远谋划与近期目标相结合、政府主导与企业参与相结合,创新工作机制,形成攻坚合力,加强资金保障,强化督导推动,确保今年年底前基本实现我省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

  会议指出,解决小水电损害生态环境、影响防洪安全及部分电站违规建设等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需求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广东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生态意识,按照“压减存量、严控增量、整改提质”原则,完善相关政策,坚持分类推进,加强系统治理,严格考核问责,强化要素保障,分期分批做好小水电生态环境问题清理整改,切实纠正我省小水电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大力保护和修复河流生态系统,切实保障防洪安全,促进小水电绿色转型升级,真正筑牢粤北生态发展区生态安全屏障,确保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取得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委政法委、省人大环资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广州、深圳等18个地级以上市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