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1-07-27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5日晚9时,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林克庆常务副省长关于隧道工程防透水方面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治理,部署水利安全防范工作。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委托,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振宇对以在建水利隧道工程为重点的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作了具体布置。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肩负的安全责任,要根据工作特点和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切实找出不利因素,全面排查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分析研判问题,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强化履职担当,确保安全监管关键环节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一是要进一步摸清涉水地下工程监管底数,开展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二是要进一步压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综合运用各项措施手段,形成强大震慑,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要进一步抓实常态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加快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源头治理。要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厅安委会相关成员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