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孟帆主持召开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1-06-22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在广州主持召开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推进视频会,传达省领导关于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专题研究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视频连线了茂名、湛江等8个任务较重的地市,听取了各市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影响工作进展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研判,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集中供水工作是一项事关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性、根本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意识到攻坚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

  会议强调,各地要尽快完成前期工作,尽早进入实施阶段。要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资金,切实保障工程建设的资金需求。要创新投融资机制,鼓励引导大型企业参与农村集中供水工作。要强化施工质量把控,严禁“低标准”建设工程,不能因赶进度而牺牲工程质量,力戒出现刚完工又投诉的情况。要坚持建管并重,按照“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的原则,建立县级统管机制,明确管理机构和管护资金来源,保障工程的长效运行。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饮水安全教育,努力转变村民用水观念。

  省水利厅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工作组有关人员,河源、阳江、肇庆、梅州、云浮、清远、茂名、湛江市水利(水务)局主要(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