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16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5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希书记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强水利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汛期和大规模水利工程建设期,各类安全风险叠加,阶段性、局地性、区域性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多发,洪涝、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地质灾害发生概率增大,形势严峻复杂。各处室、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努力降低水旱灾害风险,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水利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各业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适时组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和执法检查,综合运用安全生产失信惩戒和黑名单制度,加大处罚问责力度,倒逼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在建水利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摸清工程项目重大危险源、风险、隐患底数,形成工程重大安全风险清单,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落实施工区域的安全防护措施,强化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措施。尤其是要抓好省属重点工程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紧盯隧洞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和防护措施的落实,确保施工作业安全。要强化水库、水电站、堤防、水闸等运行工程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运行工程的安全检查,确保逐宗检查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和安全生产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演练,用好警示约谈、通报、问责等“组合拳”,确保重要时段、重点领域和重大活动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管控措施不放松,继续加强单位大院管控,落实消毒测温验码措施,严格出差健康管理和会议管控。要严密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落实防控措施。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