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度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财审处 发布日期:2021-05-17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1日,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度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推进视频会,总结2019年度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情况,研究推进2020年度绩效评价相关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游主持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卓汉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和厅各处室(单位)共同努力下,2019年度我省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首次获得“优秀”等级,受到财政部、水利部通报表扬,为推进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肯定,但对照“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对标先进地区,还存在差距。会议强调,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政府治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我省水利资金绩效管理工作。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以赴,克服困难,争取我省2020年度绩效评价结果再次获得“优秀”等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把握重点、倒排时间,下大力气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配合,全省水利系统一盘棋,形成工作合力,市县要切实履行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对照绩效目标要求,查漏补缺。四是要严格问效,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意识,落实绩效评价结果与市县资金安排相挂钩的约束机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技术支撑单位中水珠江讲解了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标准,以及要把握的重点难点;江门、河源、湛江3个市作了发言。

  厅规计处、水资源处、省节水办、建设处、运管处、河湖处、水保处、农水农电处、防御处,保障中心等处室(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经办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和各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各流域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和经办同志65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