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01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30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专题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推动落实,进一步明确了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目标要求、任务举措,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需要集中发力的九项重点工作。全省水利系统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机遇意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全会精神在水利系统落地落实。

  一要统筹谋划水利改革新发展。要学习借鉴黄河长江等流域的治理经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江河长治久安,推动我省珠江等重要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万里碧道,形成覆盖全省的碧道网络,努力把广东的河流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二要与时俱进深化水利改革。要在河长制湖长制、水利投融资、流域水资源统筹调度、河湖生态流量保障、水库分级管理、水资源费分配使用、水库汛限水位动态调整等方面深化改革。深化水价和水市场机制改革,继续推进水权交易。大力实施广东智慧水利工程,打造数字江河。

  三要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加快构建水利新发展格局。要在国家水网总体布局中积极谋划广东水网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西江干流治理等工程建设,推动东江、韩江、鉴江干流治理和生态海堤工程前期工作,全面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推进实施全省农村供水改革方案。推进灌区改造和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河湖水系综合整治。

  四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实现水利现代化。从江海堤防工程提质升级、河口区泄洪纳潮综合整治、城市蓄水排水设施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大湾区城市群防洪(潮)排涝能力。支持深圳建设节水型城市典范,加强重大水利科技攻关,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水治理新路子。

  五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涵养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