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学会召开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广东省水利学会 发布日期:2020-11-04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日,省水利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中国水利学会刘咏峰副秘书长,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谢洪部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厅总工程师、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邝明勇,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副总工程师谢宝,省水文局二级巡视员林叔忠,及第十届会员代表等170多人出席会议。

  学会副理事长颜文耀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及《广东省水利学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蔡泽辉任理事长。会议改选举秘书长,审议通过理事会、监事会部分成员的调整和增补。

  蔡泽辉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对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会在反映行业诉求,推动学术发展,扩大技术交流,培养专业人才,引领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广大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广东省水利学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复明院士,作题为“工程基础设施水灾害防治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共享平台建设”的专题学术报告,蔡泽辉理事长主持学术报告会。王复明院士深入剖析了水引发的基础工程设施灾害及病害,讲解了水灾害防治材料的发展,结合工程技术和实际案例,系统地阐述了渗漏涌水防治技术、隐蔽病害诊治技术以及城市地下空间开发防水支护技术等方面的内容。王复明院士还介绍了“工程医院”共享平台建设情况,通过“工程医院”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分享典型案例,加快成果推广,充分发挥高端专家智库作用,共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及科普教育基地,为提升基础设施安全运维水平提供技术、产品及人才支撑。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