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使用视频会议

来源:移民处 发布日期:2020-10-27
字体: [大] [中] [小]

  经省领导同意,省水利厅于10月23日召开加快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使用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广州市水务局介绍了加快水库移民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的典型经验,7个市县政府和移民管理机构负责同志汇报了下步加快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使用的措施。

  王立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专门出台政策、安排资金保障水库移民群体优先发展。加快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使用,既承载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希望,又承载了移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关乎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王立新要求,市县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移民工作的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加快水库移民资金使用的合力;各级水库移民管理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找准症结根源,强化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核定、入库储备、项目实施、完工验收、审核计算的全流程监管服务,提高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效率。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中春,厅二级巡视员肖飞,有关地级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厅有关处室、有关地级市、县(市、区)水库移民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