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省水利厅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21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6日,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省水利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水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入体会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厚望重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认真学习,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关于治水方面的“3.14”“9.18”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紧密联系广东水利改革发展实践,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找准找实水利支撑全省改革再出发、深圳改革再起步的重大关键问题,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成为引领新时代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领会、准确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水利各项工作。一要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有更大作为。着力完善大湾区水资源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大湾区城市群防洪防潮排涝能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实现水利现代化。二要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上有更大作为。进一步深化水利行业改革开放,加强水利科技交流合作,实现我省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在推动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有更大作为。提高水利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多渠道筹集水利建设资金,扩大投资规模,确保实现稳定增长。四要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有更大作为。把弘扬水文化作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延伸水文化内涵,提升水文化辐射作用,促进水经济发展。五要在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更大作为。牢记总书记“抓好韩江流域综合治理,让韩江秀水长清”的殷殷嘱托,着力加强韩江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韩江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六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有更大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多地解决老百姓所忧所盼所想的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水利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综合改革试点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继续发挥水利行业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河长制湖长制平台作用,建立特事特办机制和绿色直通通道,支持深圳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率先实现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融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营造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省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