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加强流域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统筹能力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规划计划处 发布日期:2020-09-21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9月16日上午,潘游副厅长在广州主持召开加强流域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统筹能力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听取省各流域管理局及厅有关处室改革任务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流域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统筹能力建设改革是省委深改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事项,对加强流域统筹管理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改革事项包括的建立水旱灾害防御管理新机制、加快推进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加快推进生态流量确定和保障、北江流域水工程联合优化调度、建立健全韩江流域水安全统一调度体系、提升东江流域水资源监控能力和水平、加强流域管理队伍建设等取得积极成效,但进展不平衡。

  会议强调,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处室(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改革,努力把各项改革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强化流域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统筹能力建设,理清工作思路、深入分析短板弱项,努力通过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注重改革的系统性、创新性和引领性。三要对标对表国内外先进经验做法,继续完善和丰富《广东省流域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统筹能力建设改革研究报告》,努力谋划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

  省东江、西江、北江、韩江流域管理局,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