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立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水利信息化工作

来源:本网(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0-02-05
字体: [大] [中] [小]

  1月31日上午,厅党组书记王立新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省智慧水利融合工程建设顶层设计思路和方案,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广东智慧水利融合工程顶层设计思路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符合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总体要求,站位高、内容全面,将助力实现广东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项目建设必要性强、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广东智慧水利融合工程要以“安全、实用”为设计原则,全省“一盘棋”开展智慧水利建设,实现水利全要素的动态监测。建设投资方式要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省地共担”的原则筹措,适当延长项目建设周期,优先开展重点业务建设。广东智慧水利融合工程建设要充分借助信息化龙头企业和水利行业专业化企业的技术力量,助力我省智慧水利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为确保项目尽早完成立项,要进一步加强与水利部、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的沟通协调,及时跟进项目立项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全厅各处室,直属、直管各单位要积极参与到智慧水利融合工程建设相关工作中,确保建设内容覆盖各单位信息化需求。

  省水利厅有关厅领导、厅规计处、科技处、保障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