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1-23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月22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厅党组书记王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厅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一要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把“坚定不移”的要求贯穿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把讲政治落实到广东水利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三要进一步增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盯紧盯牢水利扶贫、农村饮水、水库安全、河湖管护、灌区末梢等民生领域的水利问题,深入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四要把预防监督做深做细做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广东水利系统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对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等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抓好春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各处室、单位要以对人民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把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水利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要督促各地强化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突出抓好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加强对珠三角水资源配置、三江连通、韩江高陂水利枢纽等省属重点工程以及小型水库、水电站、水闸运行管理的安全检查。对暗访发现的问题、隐患情况开展“回头看”,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对不落实整改措施、问题整改不力或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通报、约谈警示、问责等。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盯紧做好安全防范,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滴水不漏、万无一失抓好春节安全各项工作,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厅党组成员,其他厅领导,厅总规划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厅机关各处室、直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