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为鹤山水利人点赞!“零差错”背后的“疫”线担当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9-15
字体: [大] [中] [小]

  鹤山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方治栋,是一名退役军人,于2021年12月被鹤山市防疫指挥部抽调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驻点办公,迅速成为集中隔离酒店专班统筹管理队伍的骨干力量之一,前后三次进入鹤山市隔离酒店担任统筹,经手了60%隔离人员的进出工作,始终保持零差错。

  9月2日,方治栋获中共江门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为“抗击鹤山共和‘0429’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个人”。方治栋同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坚守防疫隔离酒店工作150多个日夜,用一线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最美逆行”故事。

  指导筹建隔离酒店当好防疫“守门员”

  4月28日,鹤山市共和镇出现疫情后,刚从隔离酒店值完班并结束居家健康观察的方治栋同志放弃轮休,主动请缨上一线:“我在防疫隔离酒店有丰富的管理实战经验,这么大规模的人员隔离,组织上迫切需要有经验的人”。鹤山市防控指挥部根据实际,将其分配到鹤山市隔离房间总数排名第二的银业雁山隔离酒店担任统筹工作。接受任务后,他迅速指导雁山酒店改造成标准隔离场所,在连续奋战16小时后,雁山酒店成为了鹤山市第一家新开隔离场所。

  细化隔离管控当好防疫“服务员”

  在统筹雁山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除落实每日值守、配餐送餐、健康监测等常规工作外,方治栋还要及时查漏补缺解决问题,更要及时做好隔离人员安抚工作。他及时组建雁山酒店隔离客人微信群和公司管理人员小组工作群,建立层级科学管理,尽力为隔离人员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做到“隔离不隔爱”。在进驻的前四天,方治栋每天仅能间断休息三到四小时;进驻后,方治栋昼夜24小时随时在线、及时响应,切实做好防疫“守门员”。

  严把核酸检测当好防疫“宣传员”

  警觉再警觉,谨慎再谨慎,这是方治栋开展隔离工作后脑中绷紧的一股弦。刚入驻隔离酒店不久,他便结合此前工作经验,提醒医护人员提前做好加采核酸检测,提早发现同住两例阳性病例,更快更及时地降低群体感染风险。同时,方治栋从机制入手,建立健全每日讲评制度、定期研判重要事项制度、责任包干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等四个机制,推动隔离场所全体人员上下联动、快速响应、接诉即办,同时不间断在隔离场所内开展多形式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宣传,联动全体人员迅速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圆满地完成了鹤山市共和镇交办防疫任务。

  忠诚、干净、担当。方治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持续坚守岗位,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碰硬,积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水利人精神,用无畏逆行坚守,书写了一方战“疫”答卷。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