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领证3天,葵乡水利夫妻把“蜜月”过在防疫一线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9-13
字体: [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最近这段时间,对于新会区水利局党员干部李珏仪来说,是极不寻常的一段日子。疫情防控下,李珏仪家所在的梅江村实施管控措施。作为梅江村居民,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李珏仪过上了高强度、快节奏的防疫生活。不仅如此,李珏仪一家四口党员,也这个特殊时期齐上阵,并肩抗疫。

  8月31日,李珏仪与新会区水利局干部林启新登记结婚,有情人终成眷属,家人都为他们高兴,商量着周末聚聚,筹备婚礼事宜。谁知9月2日凌晨1点,一家人都分别接到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电话。“当时,知道梅江村发生疫情,我们马上警醒起来,想着怎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助力防疫工作。”李珏仪说。

  9月2日,新婚燕尔的林启新,主动请缨,成为了新会区水利局支援梅江村封闭式防疫工作的党员代表。他简单收拾了行李,就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冲到抗“疫”一线,进村的第一天晚上,就通宵作战,第二天早上休息片刻后,又忙碌起来。连日来,林启新与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一起,发挥新时代水利人精神,夜以继日地为守护村民健康辛勤工作,一干就是20多个小时,没有丝毫怨言。

  李珏仪的爸爸李欣源是新会区民政局的党员干部,他主动请战,到梅江小学参加封闭式抗疫工作。因为防疫工作经验比较丰富,李欣源被推选为进驻梅江村的党员突击队队长。他勇当先锋,动员更多志愿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确保防疫安全。每一天,李欣源都早出晚归,他坚守一线、敬业奉献的事迹,在党员干部、志愿者中流传,激励着大家同心抗疫。

  李珏仪的妈妈陈虹是圭峰会城的一名党员干部。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亮明身份,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几乎天天都以梅江村委会为家。得知后勤保障人手紧缺,陈虹迅速熟悉工作流程,统一服从调配。她堪称“多面手”,马不停蹄地穿梭在核酸筛查布置、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中。9月2日以来,李珏仪能与妈妈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妈妈实在太忙了,脚不沾家”。
  据悉,本轮疫情,新会区水利局共安排7名党员到梅江村协助开展封闭式防疫工作。留在梅江村家里的李珏仪,是他们的“后勤部长”。她视每位一同抗疫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为家人,每天忙着整理物资,协助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亲人守住“家的港湾”,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