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文异:坚守初心 勇做“逆行者”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3-13
字体: [大] [中] [小]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战役中,省北江流域管理局陈文异在该局启动应急预案后,主动向党组织请战,连续多天投入到防控前线工作中,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接连值班,冲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之一,陈文异始终冲在前线。大年初五,当大家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她的身影早已出现在值班室里,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早餐还没来得及吃,她便有条不紊地开始收集、登记、核对、汇总各部门和各维护单位人员的疫情情况,协调各部门(单位)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报送疫情统计信息。有时忙得根本顾不上吃饭,饿了就草草吃一个方便面应付下。当接到通知要延长假期,安排人员值班时,她又主动向局党组请缨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值班岗位中。她说:“虽然我是一名女同志,但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党有号召,我就得有行动,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既然我已出了家门,就不要再让更多的同志外出上班冒这个险,我一定尽我所能做好各项工作,让大家安心在家吧!”

  奉献爱心,暖人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控物资供应告急,“一罩难求”,部分同事甚至连一个口罩都没有。当陈文异知道这个情况后,娇小瘦弱的她四处奔波,到处打听,寻求防疫物资来源。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部分资源并分派给同事。而她却一个口罩也没留给自己的家人,自己还在重复使用着普通口罩。

  乐助人,解燃眉之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日渐严峻,很多职工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方便大家买菜,陈文异又积极联系附近菜农,收集各同事家的菜单,统计数量,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着力解决附近职工蔬菜、粮食、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需求,全力保障广大职工“菜篮子”。“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手牵手、心连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仗!”她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大家的心,在特殊时期,巾帼本色总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后,陈文异连续多日坚守在单位防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中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彰显巾帼本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水利人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放弃了陪伴孩子的时光,放弃了居家安全的环境,勇做“逆行者”!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