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巾帼如此战“疫”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 发布日期:2020-03-08
字体: [大] [中] [小]

  潘菲,系广东佛山市水利局水政支队的一名工作人员。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她用纤弱的肩膀,在最关键的时刻勇挑重担,在防疫物资最短缺的时候保障了全单位的防疫物资供给,并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抗疫工作当中,展现了水利女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和勇战疫情的风范。


  临危受命,坚决完成组织任务!

  疫情之初,水利局早在年初二就积极响应佛山市政府号召,立即倡议在本地的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回单位投入抗疫工作。众多干部职工纷纷赶回局里,但疫情来得太突然,口罩、酒精、消毒水、测温仪等物资都极度紧缺。

  此时,潘菲同志临危受命,被任命为水利局防疫领导小组的物资保障负责人,负责采购、管理整个单位10多个科室、70来人工作所需的防疫物资及整个局机关场地防疫物资。

  “的确有难度,但是只有大家安心工作,才能保障全市各级水利部门的正常运作啊!汛期快到了,我是一名党员,再难也必须搞定!”

  面对这个在非常时期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潘菲没有推挡,更没有退缩,毅然挑起了重担,绞尽脑汁地去张罗相关的防疫物资。为了采购到单位所需的物资,她四处打听,没日没夜地冒着疫情风险四处奔波,一有线索就开着私家车,跑南海,跑顺德;跑超市,跑小店,甚至跑到几十公里以外的镇街去帮单位采购酒精、口罩。有一次,她急着要为单位抢购酒精,竟然独力把几十斤的酒精搬上车,然后安全的运送回单位。

  “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很惊讶自己突然哪来这么大的力气,真有点不可思议!”潘菲事后说道。

  的确不可思议,在潘菲的不懈努力下,水利局机关的防疫物资终于一点一点地备齐了,连最紧缺的防疫口罩、酒精、消毒水、测温仪也都有了,但潘菲却没停下来,为了把这批有限的物资发挥最大的效用,她又开始安排局机关的消毒工作,安排防疫值班,分配防疫物资到各科室,迅速把测温点设好了、鞋底消毒点设好了,连口罩回收桶也设置齐备......潘菲就象变魔术一样,整个机关大楼从欢度春节模式立即进入了机关防疫的最佳状态。


  投身一线,全力支持基层防疫!

  完成这一切之后,潘菲同志依然没有停下来。她立即又投身到一线抗疫工作当中。

  “只要组织需要我,就第一时间去!”

  她报名参加了水利局支援基层一线防疫先锋队,来到陈村镇石洲村藏珑华府小区担任志愿者,协助石洲村委会核对统计某大型住宅小区每天数百名住户的进出数据,同时要做好整个支援基层先锋队20多名每天的防护物资保障。潘菲被任命为佛山市水利局支援陈村镇防控疫情工作临时党支部的生活委员,她每天出发前都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分发好各人当天的防疫物资,然后自己也迅速投入到值守岗位上,每天都需要不间断地登记、核对数百名进出住户的上千条相关信息,忙完一整天,额角流下来的汗水都会把口罩浸湿。“基层是防疫的重点,我一定要尽自己的能力做好这工作。”潘菲连额头上的汗水都顾不上擦掉,又开始屏气凝神地整理数据。

  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疫情,潘菲还要利用午休时间参加临时支部会议,有时还要与石洲村委研究防疫工作,但她却从来没有说累,依旧是源源不断的供应防护物资给一线的全体人员,依然与大家并肩作战在防疫第一线。当她得知石洲村有部分复工企业口罩不足,找不到正规的购买渠道,根据企业的请求,潘菲立即帮忙牵线搭桥,及时协助解决村企业复工复产的防御物资需求。

  同事问潘菲:“你是生活委员,又要参与一线工作,晚上回家还要照顾家人,这样应该很累吧?”

  “一点都不累,现在是非常时期,能够为大家做点小事,我就觉得很开心,觉得混身是劲儿!”潘菲笑着回答说。从她坦然的笑容中,我们见到了春天。

  正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潘菲同志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用纤弱的肩膀为为全市水利工作的正常运作撑起了一片晴天,为基层的防疫工作播下了一片花海。她闪耀着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风范。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