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人助力建设深圳版“小汤山”医院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 发布日期:2020-03-03
字体: [大] [中] [小]

  在紧张施工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应急医院——深圳版“小汤山”医院建设工地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建设者,他们的工作或许没有百台推土机轰鸣作业般的磅礴大气,也没有千幢活动板房拔地而起般的冲击震撼,而是在排水系统、水土保持设计等不显山露水、却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方面为工程建设提供保障,为钢筋铁骨疏通血脉,为医院早日投入使用打好基础。


  他们,就是深圳水务人。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为提高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能力,深圳市决定建设深圳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医院——深圳版“小汤山”医院,预计工程建成后可增加1000张床位。

  为加快工程建设,深圳市水务局主动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寮坑污泥周转厂工棚区的拆迁、用地平整等工作;并借鉴北京小汤山、武汉火神山及雷神山等医院的先进做法,对应急院区医疗废水、生活污水、雨水等收集处理方式提出专业意见。同时,深圳市水务局还积极协调龙岗区水务局、龙岗区工务局,科学妥善解决应急院区的雨污水接入市政排水管网等工作。

  2月13日,工程迎来2020年的首场暴雨考验,深圳市水务局紧急联系协调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监测单位,提出紧急应对措施。当日凌晨,建设单位组织人员对场内堆土和临时污水处理池进行了紧急处置,并对周边截排水沟进行疏通,避免洪水对施工的影响,使现场施工井然有序,有效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水利人的力量。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