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名基层水利人的战“疫”故事

来源:厅疫情防控办 发布日期:2020-02-28
字体: [大] [中] [小]

  疫情蔓延,形势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省东江流域管理局,有这样一位一线水利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以岗位为阵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牢记防控就是责任,舍小家为大家,毅然迎难而上。

  他叫胡斌,是省东江流域管理局办公人事室主任、疫情防控办副主任。

  组织疫情防控,他是一名“通讯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前,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刚一传来,胡斌就主动放弃休假,带头请缨,坚守岗位。从那一刻起,胡斌迅速将文件精神落细落实,通过邮箱、微信、短信等各种方式,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到全局每位干部职工,提醒做好防护工作。他结合单位实际,着手组织开展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防控人员和责任、做好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组织服务工作、推进全局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一桩桩一件件,有条不紊,胡斌迅速搭建组织起局防控工作体系,确保认识、人员、机制、措施、责任“五个到位”。

  保障抗疫物资,他是一名“采购员”

  作为退役军人的胡斌,深知“打仗就是打后勤,保物资就是保胜利”,在疫情防控初期他便敏锐意识到防控物资的重要,积极联系采购口罩、消毒酒精、电子体温检测仪等,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但随着肺炎疫情的日益严峻和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防疫物资日益短缺,面对困难,胡斌想方设法组织采购,一方面向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申请协助,一方面联系口罩厂家,采购了2500只口罩,同时还四处寻找,采购消毒酒精、药物一批,为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以及单位全面复工返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阻击疫情输入,他是一名“守门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要严防死守,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胡斌充分发挥了“管家”作用,当好“守门员”,一是加强门禁管理,安排人员加强门禁值班值守,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东江基地大院,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 “逢进必检”,并逐一登记造册。二是组织全面消杀,组织物业人员,对全局办公区域、宿舍、食堂、电梯每日进行多次清洁消毒。三是科学安排用餐,安排各部门分时段到食堂就餐,并鼓励干部职工打包分散就餐,坚决阻击疫情传播输入。四是落实值班值守,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每天1名局领导在岗带班、1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每日搜集汇报干部职工健康状况,确保上传下达及时准确。

  落实全面排查,他是一名“侦查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胡斌第一时间组织对有湖北旅行史或居住史的返粤干部职工进行排查,对确定的3名重点人员及时建议居家隔离14天。期间,胡斌每日跟踪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思想动态等情况,了解其日常生活、防疫物资需求情况。同时,胡斌坚持做好全局干部职工的体温监测工作,在了解到一位同事出现发热症状后,立刻要求其在家自行隔离观察,并密切关注,深入摸排该同事的近期出行、身体状况等情况。目前,3名重点人员均已度过隔离期限,健康状况正常。

  这,就是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和风采,也是一名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